Southern Modern Logistics Public Information Platform

主营业务

南方平台数字中国及智慧城市规划

联合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,围绕“咨询研究、应用推动、产业发展、人才培训、国际合作”五大范导,开展“数字广东”及“数字中国”建设

数字中国五大领域

数字政府, 以电子政务为支撑,建设政府网上办事一站式平台,高效治理和精准便民服务,“粤省事”在2019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评为便民服务第一名。

数字经济, 随着信息技术革命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,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引擎。 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下行叠加影响下,我国数字经济依然保持9.7%的高位增长,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.2万亿元,占GDP的比重为38.6%。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。

智慧社会, 是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模式创新、共享共治、人工智能的成果,以智能家庭、智慧社区、智慧城市的智能基础设施、城市服务、社会自治、城市大脑等为主要内容。

数字人文, 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,构建基于历史文化、人文资源互联网的数字全媒体、数字商贸流通的“数字丝绸之路”、人类文明艺术交融、多元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交流平台。

数字生态, 基于物联网、云计算和传感技术,建立满足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指标和生态利用可循环再生的度,建立天空地一体化、土水气综合检测、评估、修复和利用的系统,建设绿色生态服务平台。

主要任务

➢为政府为做好助手:为相关部门提供“数字广东”的发展战略研究、对策与政策探讨、发展规划与顶层设计、年度和专题报告编制等咨询与参谋服务。

➢为企业做好帮手:提供“数字广东”行业规范、标准、交换、认证等共性技术的产业链整体服务,积极推进 “区域综合应用示范工程”,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落户广东和“先行先试”;为“数字中国”产业化发展提供经验和支撑。

➢为行业做好托手:通过 “数字中国”和“数字广东”等产业基地和公共平台建设,整合资源、形成“融合”与“托盘”服务,努力实现“数字广东” 到“数字中国”的规模化发展,促进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。

➢为社会提供人才里手:利用北大和研究院院校理事单位的培养机制,开展适用性人才培养服务,为“数字广东”的建设培养多层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。

➢为区域做好传手:开展国际合作,利用分院处于中国“南大门”和广东与港澳台毗邻的优势,开展地缘特色的国际合作和跨区域合作,推动国际化的交流和发展。


STYLE SWITCHER

Layout Style

Wide
Boxed

Color Sk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