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thern Modern Logistics Public Information Platform

南方平台成功案例介绍

南方平台成功案例介绍-南方平台

药品冷链物流监控

药品冷链是冷藏类药品从生产、储藏、运送、分销、零售到消费者手中,其各个环节都处于所必需的低温环境下,以保证药品品质安全、减少损耗、防止污染的特殊供应链系统。

近年来,随着我国制药行业的迅猛发展,冷藏类药品冷链物流行业也逐步兴起, 但是由于药品冷链物流技术与管理规范的国家标准尚未颁布,现实中需要冷藏的药品 “断链” 的情况不容忽视。

药品在生产、运输、储存过程中,温度对其质量的影响不可小视。尤其是一些需要冷藏的药品,如运输和储存不当,将直接导致药 品效价降低、 失效,甚至发生变质、 毒副作用增加。经常能从媒体上看到食品、药品因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缺乏有效的冷链物流管理,而造成重大的人身事故、经济损失的新闻报道。2005年4月19 日,国务院也颁布了《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》。而现阶段我国还缺乏行之有效的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的管理方法,原有监测技术手段滞后是最大的技术瓶颈。 现阶段我国技术手段的主要症结是:人工测量和纸面记录;无统一数据系统支持;实时性差、监管脱节;取证困难、无法确定责任;无法进行预警、损失率大等。需 要通过先进的温度传感技术,在运输途中将温度变化实时地记录下来,并且在适当的时候上传数据。可以简单轻松地解决食品、药品流通过程中的变质问题。

项目运营

冷链监管平台使用的电子标签以租赁形式提供服务,运营商定期对标签进行认证、检测。平台使用的读写器、手持终端可以销售也可以租赁,定期对相关终端进行检测、认证。

具体如下:

服务内容

价格

说明

冷链监管平台服务


(1)设备管理:灵活的设备管理操作,可自主设置环境监控温湿度的上下限;对租赁的硬件设备进行统一管理。
(2)动态监控:在运输过程中动态获取数据,进行动态观测监控,可以支持实时监控或者供应链关键环节进行触控式监控;
(3)预警功能:声光、短信及邮件预警功能;
(4)数据查询分析:提供数据报表分析;
(5)结合管理业务提供数据录入、导出管理;

电子标签租赁


记录温度及湿度数据;产品满足定时数据上传、特定条件数据上传功能,设计防水防潮,满足复杂环境的应用需要。

读写器


设计固定式读写器,性能上满足 30M 以上有效读取距离,读写器可对标签进行参数设置;采用 RS485、Ethernet或WIFI多种接口。

手持终端


可以收集标签数据,利用GPRS或CDMA模块将数据信息传回至服务器端。


STYLE SWITCHER

Layout Style

Wide
Boxed

Color Skin